商業配對簡介

採購配對服務

營商錦囊 1
2020年4月疫情下,有歐洲貿易商透通香港從事金融業之友好採購中國製造之口罩。該金融業之友好經另一友好介紹華南地區某一工廠,落實採購50萬個口罩,另再尋找價格較便宜之另一供應商,追加訂購650萬個口罩。歐洲貿易商同時自行包機,把成品從中國上海發往歐洲。此價低之工廠並沒有跟隨中國海關出口之規定,包括在海關登記備案為認可之防疫物資出口商,並在出口時做必需之法定商檢,結果在5月中做出口報關時,被上海海關扣查全數650萬個,只有友好介紹之工廠所生產之50萬個可順利裝上機艙。這歐洲客戶支付巨額包機費用,而僅收到50萬個口罩,虧倉費之損失可想而知,還有其他行政費用損失。

如成為協會會員,只要支付低廉之服務費用,便可接收及時之商業信息及新修訂之法規,並由專業之採購團隊跟進訂單。此外,協會所提供之物流配對服務,協作貨運代理會以拼貨出運之方式,及時將包機艙位轉讓給其他客戶。除避免不必要之風險外,也能提高效益及利潤。

倉務配送中心服務

營商錦囊 2
經營網上銷售之經銷商或代理公司,業務訂單在前,但可能經常遇上以下運作難題而造成虧損,例如:

1. 製造商或供應商不能準時交貨,可能是因超額接單,生產能力追不上訂單量,造成生產延誤
2. 商品不達標準,買方收貨後,需要安排退運換貨
3. 批發或進口商將因應在中國檢驗要求,把標籤上所顯示之供應商或進口商之聯絡資料顯露出來,最終買家在收貨後,下次便會直接向原始供應商訂貨,下線中間商之前期市場推廣所投資之費用便泡湯了

如我們之會員使用協會內協作物流公司之配送中心服務,便可解決上述問題。

1. 供應商先預存貨物到倉務配送中心內,經銷商確保有庫存後才開始接單出貨
2. 商品在配送中心包裝出貨前先在倉庫內拍照,確保商品沒有破損並把照片存檔後才安排發貨,以避免商品不達標所衍生之退貨
3. 在配送中心包裝出貨前亦可同時將其他不必要的之原廠資訊刪除,對日後的訂單更有保障

協會內協作之香港配送中心可操作食品和化妝品類產品之二次包裝增值服務,並有整套符合ISO22000,HACPP之食品安全認證。

我們另有其他品牌管理增值之服務,歡迎查詢。

簡單填妥表格, 2個工作天內專人回覆

簡單填妥表格, 2個工作天內專人回覆